close

 

夜半,陡然迸發的情緒,比洶湧的潮水還要可怕,翻天覆地般地席捲而來。

在臺北,一個擁擠的城市,我卻覺得比一個人在英國時還要感到寂寞。

 

仿如暴衝的食慾,怎麼都停不下來。

第二次,第二次陷入這麼深的失落。

只是這一次,打擊又多了一些,挫折也多了一點。

尷尬的處境,分不清自己的界線。

 

我以為自己很堅強,直到發現眼淚怎麼都停不下來

才發現,原來,身體才是最誠實的。

應該要睡眠的夜晚,精神卻怎樣都是清醒著

想要揮出腦海的記憶,怎麼都無法徹底移去

關於失意,關於已讀不回

關於那些自己不了解的事情

 

像是不受控制的動物

衝動控制在一個人的夜晚,發揮不了作用

看著,哭著,來回地走著

斗室之間,嗅聞不到一絲寧靜

就算有親人的愛護著,卻覺得自己比誰都寂寞孤高著

箭在弦上的平衡點

稍微失手,整個世界就會徒然崩毀的感覺

 

從何時開始起,習慣一個人掉淚

連哭泣都要壓抑聲音

就像面對未知的感覺

釋放了卻也要強加收回

因為,連自己都不知道是否那是正確。

 

寂寞的夜,茫然的月

亮著的螢幕,卻找不到一個容身的空間

你們說著笑著

文字上吵著鬧著

像是被孤離的島嶼

荒涼地數著時間

 

時序已經進入十一月

身體卻時不時出現難過的燥熱

一種不安,一種混沌的感覺

狹小的空間內

我卻感到巨大的空洞

虎視眈眈地,就要將整個人吞沒

 

放著廣播,聽著聲音

才能不感到這麼寂寞

也想就讓文字

不斷不斷地寫

彷彿唯有這樣,才能暫時排遣快呼吸不來的難過

 

失眠,變成常態

一整天不說一句話,成了生活

慢慢地,覺得身影都快淡化成牆壁的裝飾

和海報成為朋友

 

默契,看著別人的故事

其實,也渴望有著半夜可隨時訴苦的對象

總是想太多,總是太超過

不會拿捏界線,情感的表達要怎麼樣做才是適當的訴求?

 

一個,很多個,無盡的茫然的夜

我只想,快點終結這些惡夢。

 

 

就算只有一個人,我也想,不那麼寂寞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veh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