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倫敦,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在早上或下午時,抱著輕鬆的心情,到各個市集走走逛逛。

 

根據VisitLondon, 幾個受觀光客青睞的市集大概有十個,以下僅挑五個我個人最喜歡的:

 

1. Camden Lock Market:

如果以台灣的市集比較,可能比較偏向東區的小街道。但是,意境又大為不同!Camden Lock Market 除了充滿了設計師的店鋪和各國風情的料理店之外,最有趣的就是充滿巧思的建築物或是公共設施的設計。

 DSC_0024 

   

 不拘泥於一般座位區的單調,摩托車座的設計格外顯得令人會心一笑。坐在上面用餐,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多了股歐洲人的悠閒感上身。

1  

在夏日時逛這個市集,真的會有種:「啊!原來已經到了夏日的時節了!」的微妙季節感。

 

2.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介紹:請點此

這個位於Liverpool Street Station附近的market, 在我的市集清單上也名列前茅。原因無他:好多東西可以挖寶 XD

 

圖片來源:http://www.66.hk/www/play/photos/1473/Old_Spitalfields_Market1.jpg

這個市集,除了是挖寶的好天地之外,附近更有賣Lomo的店!去過東區"Lomography"的人,肯定對這樣的店家不陌生!

更難能可貴的是,附近有超好吃的越式料理,和價格中等,卻非常好吃的特色店家: Verde & Company

他們賣的巧克力和醬料,不但口感很棒,連包裝也非常有設計感!

IMG_0855  

 

3. Portobello Market

介紹:請點我

會知道這個市集的原因,說穿了就是因為這部電影:

 

 

雖然這家書店已經沒有在營業了,但仍保持電影中的外觀,提供觀光客拍照過癮。

但是,這都只是Portobello Market迷人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是這邊建築物的鮮豔色彩,頓時,你會有身處童話世界的感覺!

還有,這邊更是古董市級的重鎮!如同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你總無法預料會在這挖到什麼寶藏。

圖片來源:http://thumbs.dreamstime.com/z/portobello-market-15182282.jpg

這邊的食物也還不錯吃,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悠閒地逛著古董店....

不過要小心的是,有的老闆很討厭你觸碰他的銀器,尤其是你不買的時候她更不會有好臉色 

 

3. Covent Garden London

介紹:請點我

這邊可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市集了,其實也不為什麼,因為交通方便。

2  

 

3  

中間的那塊,名為Apple Market, 環繞於四周的則有甜點店、香氛店、禮品店等等。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向來就是藝術渲染的重要地方,也是觀光客最愛的挖寶處:廣場除了有駐場藝術家外,也有電話亭的藝術創作。

其外更有交通博物館與迪士尼禮物專賣店。

 

我喜歡,每次逛完這個市集後,就鑽去車站旁的小巷子看一些很棒的店家:全歐洲唯一的Ralph Lauren Rugby 店也在這呢!

 

5. Brick Lane Market

介紹:請點此篇神人部落客文章

對我而言,這邊最大的吸引點就是Rough Trade, 全歐洲最大的唱片行!

圖片來源:http://static2.demotix.com/sites/default/files/imagecache/a_scale_large/900-5/photos/1323520733-inside-the-rough-trade-east-shop-in-london_961385.jpg

 

這邊不只賣唱片,也賣書,很多書與塗鴉或是刺青有關。是個能讓對英國文化有極度好奇的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曾經,我都想好好在這邊待上一整天,也想把整家店搬走! (好啦,我開玩笑的 

Rough Trade的對面,便是一家充滿濃濃嬉皮味的酒吧,市集逛累了,就來坐坐聽音樂休息吧!

IMG_4786  

此外此外,沿著 Brick Lane 走,也能發現許多很棒的二手傢俱、服飾,以及好吃便宜的貝果店!

 

圖片來源:http://spitalfieldslife.files.wordpress.com/2009/12/img_82191.jpg

 

這家Beigel Bake 已經開很久了,但是老闆不是英國人,印象中好像是土耳其人。

請看TimeOut London的介紹文:點我

不但便宜,又是24小時專賣,永遠都大排長龍的這家店,魅力真的是讓人想一來再來。

 

以上五家市集,就是我會推薦給大家要去倫敦的口袋名單囉 

 

下集預告: 

[UK Story] Ep.4 The Great London Zone 大倫敦區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passiveh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